13 → 13A

工头赵

相机买回来也有些年了,研究生学摄影的时候觉得好玩买的,老物件,并不真的觉得还有下水的可能性,浴缸里小试牛刀,浅水没什么问题。

最近身边朋友聊起潜水,和水下摄影,想到还有这么个东西可以试试,专门在网上找出了维护手册(同好者进https://manualmachine.com/nikon/nikonosiv/196659-repair-manual/),买了防水密封硅脂油(淘宝链接:付製这行话₤nQxK1HpsCme₤打開👉🍑宝👈或點击炼接https://m.tb.cn/h.VNUOo6m?sm=42b7ce 至瀏lan嘂..【DOW美国道康宁高真空脂 (HVG)润滑脂阀门密封脂真空硅脂油 150g】)自己收拾了一下,昨天下水试了试,还挺好。

测试最大深度4m 

柯达5222   Hc110 迫冲1600  水中光衍射致使杂物明显,很像灰雾,但其实不是。 如果而机会,会再试试闪光灯效果的。 

 相关资料:NikonosIV-A发表于1980年,终于改变了原有的法国设计风格,是日本光学公司自行研发设计的产品。发行价格54500日元。到1984年11月停止生产,共生产了约10万台。

NikonosIV-A的重大改进是采用了当时广泛使用的光圈优先和TTL测光技术。A就是指光圈优先。

测光范围819EV,ISO范围251600。电子无级变速钢片快门改为叠片式,速度范围1/30S~1/1000S,同时设置了一档1/90S的机械快门,速度盘标示为A、90、B、R。取景器为倒置伽利略式,采用高眼点设计(40mm)以方便带潜水罩使用。取景器还内置了发光二级光,可显示测光结果、曝光状态和闪光灯信息等。

在机身布局方便NikonosIV-A更接近传统相机,有独立的快门释放钮。

NikonosIV-A的体积为149mm×99mm×74mm,重量为900g。

评论

热度(4)